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河北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刘正林到冀中监察分局指导煤矿水害专项监察执法
2020-06-15 08:52:55   来源: 

     煤炭人讯:2020年6月9 日-11日,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刘正林参加冀中监察分局组织的对冀中股份公司邢东矿水害防治专项监察执法,全程指导水害防治专项监察执法活动,并对该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
     邢东矿水文地质类型为极复杂矿井,大采深受底板承压水威胁严重,2018年3月曾发生过突水事故。如何组织好这次专项监察,刘局长全程参加进行指导。一是在监察预备会上,结合生产地区布置,示范讲解了如何分析辨识矿井水害主要风险和监察重点;以1224采煤工作面为例,对承压水威胁查什么怎样查进行了现场指导;对《煤矿安全规程》《煤矿防治水细则》相关条款进行了解读。二是对1224、1227两个采煤工作面从水文地质报告、水害防治设计到安全技术措施等资料进行了详细检查,并下井到强排泵房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3条高“技术含量”深层次水害防治安全隐患。三是在问题汇总讨论会上,对违法行为描述、法律法规适用、疑点难点问题等进行了指导,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处理意见。对这次指导,冀中分局将贯彻落实到今后的水害防治专项监察中,进一步提高监察效果。
      在充分肯定该矿安全生产14年成绩的同时,针对该矿水害威胁严重、建下条带开采,为加强矿井水害防治、防冲管理,刘正林副局长组织股份公司、该矿相关人员,召开了专题座谈议。刘正林副局长指出,要深刻认识邢东矿水害防治的严峻形势,目前矿井水害威胁比2018年突水事故前还要严重,应靠技术手段靠管理做好水害防治工作,不能靠运气撞大运。要站在保卫矿井生存的高度,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做细防治水各项工作,做到不出水、不淹井、不伤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矿井防冲动态管理,要充分认识矿井采深大、建下条带开采、煤层上覆岩层存在超过10m的岩层、采掘应力相互影响大的特点,加强防冲学习,要知道“老虎是要吃人的”,提高防冲意识,采取必要的防冲措施,杜绝冲击地压事故。最后,股份公司高晓峰总工、矿长吴红林就落实刘正林副局长的工作要求做了积极的表态发言。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河北省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 下一篇河北再增5处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