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陕西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召开韩城片区煤矿安全联席会暨警示教育会
2022-07-26 14:19:39   来源: 陕西局监察执法四处

008.jpg

煤炭人讯:为促进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好转,强化警示教育效果,进一步夯实煤矿主体责任,确保煤矿安全生产。7月2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在韩城市召开了韩城片区煤矿安全联席会暨警示教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陕西省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范遏制重大事故的若干措施》,通报了我省今年以来十起事故及暴露出的问题和教训,对近期监察执法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当前形势下煤矿企业保安全、除隐患、防事故提出建议和要求。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二是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夯实各级安全管理责任,要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认真开展反思,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能力;三是要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排除不安全的因素、状态和行为,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四是要认真开展风险分析研判,加强重大灾害预防和治理工作,加大设备、资金和人才的投入;五是监管部门要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行为;六是要强化职工安全培训,提高职工风险辨识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七是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工作,密切关注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严格执行极端天气停产撤人等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平定,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渭南市应急局总工程师,韩城市分管安全副市长、各煤矿安全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韩城矿业公司分管安全负责人和市辖各煤矿实际控制人、矿长等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榆林市能源局:涉煤企业封闭管理 .. 下一篇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 召开宝..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