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山西
山西省煤炭先进产能占比达到68%
2020-09-23 10:47:39   来源: 新华社

煤炭人讯:山西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启瑞日前介绍称,山西省坚定走煤炭“减”“优”“绿”之路,推进煤炭开采利用方式变革。在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大力发展优质产能。扎实推进26座高产高效矿井产能核增,国家已批复14座,核增能力2890万吨。截至目前,全省先进产能占比达到68%。

就目前而言,在供给方面,2016-2018年山西省内(不含央企)关闭煤矿88座,退出产能8841万吨,退出总量全国第一;今年退出产能2325万吨;提前一年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三五”去产能目标任务。全省煤炭先进产能占比提前实现了2020年要达到2/3的目标。

同时,山西集中布局建设晋北、晋东、晋中(南)三大现代煤化工产业基地,一批煤制油、煤制天然气、煤制烯烃示范项目建设取得成果。

在推动煤炭绿色开采过程中,山西探索推广煤矸石充填返井、保水开采和煤与瓦斯共采等绿色开采技术。目前,明确了10座省级绿色开采试点煤矿。

同时,我们还制定出台《关于全省煤炭洗选行业产业升级实现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起草《山西省煤炭洗选行业标准化标准》,从源头减少煤炭开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在推进电力建设运营体制变革中,山西扩大晋电外送规模,加大不达标煤电机组关停淘汰力度等。今年1-9月份,全省净输出电量722.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8%。

在发展“煤电网联动”中,我们推进吕梁局域网建设,制定了《关于推动全省电煤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指导意见》,推动煤炭电力产业协调发展。

山西还构建了多元化能源供应体系,推进新能源可持续发展模式变革。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新能源装机达到2447万千瓦,新能源占比不断提升,为能源结构调整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我们在加快煤层气产业规模化发展、实施节能降耗和能源清洁利用、推进清洁取暖、开展能源对外合作等方面也取得一些成效。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山西组建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 整.. 下一篇山西省煤监局:公布注销这6座煤矿..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