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市场动态
美国煤炭矿商已将2022年煤炭提前售罄
2021-11-04 15:05:11   来源: 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煤炭人讯:彭博社(Bloomberg News)最新消息,美国煤炭矿商已基本将2022年煤炭提前售罄。由于天然气价格暴涨,促使用户更多地转向使用污染最重的化石能源——煤炭,几乎来年每一块从井下即将挖出的煤炭都已被销售一空。

美国最大的煤炭供应商“博地能源”(Peabody Energy)已将其粉河盆地地区(Powder River Basin region)所产的90%以上的煤炭与用户签订了销售合同。

第二大煤炭生产商“阿奇资源”(Arch Resources)也将其明年在同一盆地生产的煤炭以高出当前现货平均价格水平20%的销价全部卖出。

另外一家煤企“联盟资源”(Alliance Resource),今年外运销售煤炭大约3200万吨,但明年煤炭销售却已锁定合约3000万吨,2023年煤炭销售锁定1600万吨的订单。

为此,博地能源首席执行官Jim Grech在访谈中慨叹道,“今年的煤炭太好卖了, 2022年和2023年我们也还只剩余一小部分可以对外销售的煤炭”。

联盟资源首席执行官Joe Craft则表示,“现在我们美国的大挑战是,绝大部分矿商都已将煤炭全部销售一空,已经无煤可售”。

难怪有人惊讶,这就好象刚过去的西方鬼节万圣节(Halloween)上,能源市场最怪异的一幕发生了,煤炭从一个死人坟墓中爬了出来,又回到了它原先的座席上,煤炭再一次死里逃生了。

但其实,若从今年以来美国的煤炭供需走势来看,就不应该感到奇怪,基本可以看出煤炭市场变化的端倪。

煤炭消费和出口增幅大大高于产量增幅

2020年,由于突发疫情与美国多年来萧条煤炭市场的叠加影响,煤炭消费总量仅有4.77亿短吨,比上年下降18.6%,煤炭消费总量比金融危机前2007年的11.28亿短吨减少近60%。但今年上半年,美国煤炭消费出现高速反弹,1-6月全美煤炭消费量累计为2.64亿短吨,同比增长28.1%。

image.png

同时,美国煤炭出口也大幅度增长。今年前8个月,美国煤炭出口5704万短吨,同比增长27.8%。而去年全年,美国煤炭出口仅6907万短吨,比上年大降26.3%。

去年美国煤炭产量下降24.2%,首次跌破6亿吨,降至5.35亿短吨。今年以来,美国煤炭产量也由降转升,但增长幅度远远低于煤炭消费和出口,前9个月煤炭产量为4.36亿短吨,比上年同期增加3509.2万短吨,同比增长8.7%。

image.png

煤炭库存降至24年来最低

10月26日美国政府表示,随着美国电力需求激增,导致美国电厂煤炭库存降至至少24年以来最低。据美国政府发布的数据,8月末,美国全国煤炭库存降到8430万吨,降至1997年也即美国前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第二任期开始那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即使在今年年初,美国煤炭库存还曾达到1.25亿吨。

随着全球经济从疫情中复苏,全球对发电能源的需求也随之大增。受此带动,部分地区天然气价格飙升至历史新高,使得更多电厂转向发电成本更低的燃煤发电。

当全球能源危机出现苗头,美国电厂库存迅速下降,尤其是今年下半年以来, 7月份下降13%,8月份又下降了13%,估计到年底存煤将下降到5000万吨的水平。

2021年,美国电力用煤消费预计将增加19%。不过,随着多年来煤企一直在限制产能,2021年煤炭产量增幅可能被压制在10%以下,从而使电厂库存加速消耗,加剧了对冬季供应的担忧。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印度煤炭公司拟上调长协煤价 下一篇国家能源集团煤炭经营公司港口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