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市场动态
“产地热、港口冷”现象将再度上演!
2020-06-04 09:39:32   来源: 丰矿煤炭物流

进入六月份,港口动力煤市场开始回归理性状态,贸易商报价多围绕指数上下浮动,但港口实际成交有限,煤价需求支撑稍显乏力!而产地动力煤市场发运加快,部分产地煤价持续上调,港口、产地动力煤市场分化走势日益明显……

随着迎峰度夏用煤旺季的到来,产地动力煤市场“升温”步伐加快。近日某大型煤企大幅调涨长协煤外采价格,部分采煤站点煤种涨幅高达49元/吨,紧接着陕西榆林等多地铁路车板煤价出现同步上调。今日智库获悉,目前陕西煤业集团、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榆神煤电、延长矿业等煤企纷纷上调铁路车板价20—25元/吨。

\
\
\

此外,今日智库中国煤炭大数据中心显示,截至5月31日全国重点电厂存煤7794万吨,同比下跌了925万吨;日供煤385万吨,同比增加22万吨;可用天数22天,同比减少5天。由此分析,重点电厂日供煤的增加及潜在补库需求的持续释放,正是催生产地煤价大幅上涨背后的一个重要推手!而根据以往重点电厂补库规律来看,产地煤价短期内将持续走热!

反观北方港口动力煤市场,两会的结束及铁路运力的恢复,港口调入量明显增加,部分煤源紧缺状况得到有效缓解,同时下游水泥建材等行业阶段性补库需求结束叠加电厂日耗连日来持续走低,跌破60万吨,港口观望情绪日渐浓厚。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未来十天南方大多数省份将迎来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届时水电出力增多,电厂日耗预计将持续下探,港口煤价也亦将遇冷!产地、港口动力煤市场分化走势将再度开启。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6月动力煤价格或小幅回调,炼焦煤.. 下一篇2020年1-4月巴西煤炭进口同比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