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地方政策
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立即禁止井工煤矿使用淘汰电气设备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0-04-17 23:52:43   来源: 

《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发布禁止井工煤矿使用的设备及工艺目录(第四批)的通知》(煤安监技装﹝2018﹞39号,2018年12月28日发布)明确要求禁止使用采用JDB电动机综合保护器的电气设备,“新设备自发布之日起禁止使用,在用设备自发布之日起1年后禁止使用”。

近期,我局在“一通三防”专项监察和明查暗访中发现,部分煤矿企业井下仍在使用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采用JDB电动机综合保护器的QBZ系列隔爆型磁力启动器。有的煤矿企业自己或委托有关厂家对原QBZ系列隔爆型磁力启动器进行改造,仅更换了数字式电机综合保护器插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采用分立元件制造,没有保护状态指示、无保护参数调节(模拟式调节)功能、抗干扰性差,且模拟式调节的保护参数整定值与被保护电动机额定电流值不容易匹配”的问题,仍属淘汰电气设备,且改造后的设备没有取得煤矿安全标志认证。

为确保煤矿安全生产,现提出以下要求:

一、各煤矿企业应立即对此类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凡井下仍在使用采用JDB电动机综合保护器的QBZ系列隔爆型磁力启动器的,必须立即停止使用,并建立台账,按照“五落实”要求于5月31日前整改到位。

二、各煤矿企业及上级公司要举一反三,对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其他淘汰设备和工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对近两年要求淘汰的斜井普通轨抱轨式人车、排气标准在国Ⅱ及以下的防爆柴油机无轨胶轮车等设备,要提前制定淘汰计划,在规定期限内更新到位。

三、各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要严格执法,对煤矿企业仍滞留井下的该类设备,若已经排查并建立台账且停止使用的,可以不予处罚;2020年6月1日后仍然使用该类设备的,依法依规从重处罚。

请各产煤地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将此通知发至辖区所有煤矿企业。

                  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

                    2020年4月8日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山东省能源局.. 下一篇安徽省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