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地方政策
安徽省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
2020-04-17 14:20:26   来源: 中国煤炭报

   煤炭人讯:安徽省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的实施意见》,支持各类企业面向技能岗位新录用职工和转岗转业职工,实施新型学徒制培训,2021年底前力争培训2万名以上企业新型学徒。

  企业新型学徒制以培养符合企业岗位需求的中级工、高级工、技师为主,中级工培养期限为1年,高级工、技师培养期限为2年;特殊情况可延长1年,延长期间不享受财政补贴。培训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培养模式,即由企业与技工院校、职业院校等教育培训机构采取企校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培养、脱产或半脱产培训等模式共同培养新型学徒,培训内容包括专业知识、操作技能、安全生产规范、通用职业素养、企业文化等。其中,承担学徒培训任务的技工院校采取弹性学制,实行学分制管理,鼓励和支持学徒利用业余时间分阶段完成学业。培养期满后,企业和技工院校应当共同进行学徒结业考核或技能水平评价。累计学分达到规定要求并考核合格的,可获得技工院校毕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根据《实施意见》,对经审核备案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由企业所在地人社部门会同财政部门按照培训合格人数给予定额补贴,补贴标准为中级工学徒每人每年4000元、高级工学徒每人每年5000元、技师学徒每人每年6000元。同职业(工种)、同等级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补贴,与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补贴不重复享受。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立即禁止.. 下一篇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关于印..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