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国家政策
关于发布《煤矿井下机器人安全标志管理方案》《煤矿井下机器人基本安全要求(试行)》的通知
2021-04-08 17:19:54   来源: 


安标国家中心〔2021〕17号





关于发布《煤矿井下机器人安全标志管理方案》
《煤矿井下机器人基本安全要求(试行)》
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加快推进煤矿智能装备、煤矿机器人研发应用的工作部署,大力推进煤矿机器人的产品化及试用推广,及时回应煤矿企业和机器人研发制造企业需求,我中心组织专门力量全面梳理了煤矿安全标准规范对煤矿机器人的基本安全要求,分析整理了国内外相关机器人标准,组织煤矿井下机器人国家知名专家对重要安全关切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研究,经专家论证,形成了《煤矿井下机器人基本安全要求(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共收到10余家单位33件意见建议。我中心对意见建议逐件梳理,邀请有关专家深入研究,并多次召开讨论会研讨,最终形成了《煤矿井下机器人安全标志管理方案》、《煤矿井下机器人基本安全要求(试行)》,现予发布,自发布之日起试行。
   试行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请及时向我中心反馈。
   联系人及电话:常琳,010-84263744 (带传真)。

   1.《煤矿井下机器人安全标志管理方案》
   2.《煤矿井下机器人基本安全要求(试行)》



安标国家矿用产品安全标志中心有限公司

2021年4月6日        




 点击下载PDF格式文件:关于发布《煤矿井下机器人安全标志管理方案》《煤矿井下机器人基本安全要求(试行)》的通知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自然资源部公示《智能矿山建设规.. 下一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关于申报2021中..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