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安全生产
河南平顶山煤矿事故已致13人遇难3人失联 平煤股份13对矿井立即停工停产
2024-01-15 15:38:52   来源: 

     煤炭人讯:1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1月12日14时55分许,河南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二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已致13人遇难,3人失联,失联人员仍在全力搜救中,抢险救援仍在紧张进行中。

  1月14日上午,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看到,在天安煤业十二矿北山副井抢险救援现场,仍停着120救护车和车身标注着“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平顶山基地”的大巴车,目前井下搜救仍在继续。

  1月14日11时26分,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在十二矿北山副井看到,后勤保障人员和厨师等人将90份工作午餐送到入井口外,不一会儿,从里面走出几名工作人员,往井下运送饭菜。

  记者了解到,目前,部分获救矿工还在医院接受救治和观察。此前,一名知情人士向媒体介绍,部分矿工获救得益于井下的避难硐室,矿井巷道内每隔300-500米就会有一个避难硐室。避难硐室具备很好的防护性能,硐室内有生存必需的氧气、水、食物、急救药品等。

  据了解,现场搜救人员以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平顶山队工作人员为主。

  天安煤业为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旗下煤矿。上市公司平煤股份今天下午在上交所发布的公告中称:“公司向本次事故罹难员工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受伤员工及其家属表达深深的歉意。”

  公告表示,公司鉴于目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 同时为确保春节期间生产安全,要求下属高瓦斯矿井、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共计13对矿井)立即停工停产, 一是立即组织上述矿井开展专项安全风险辨识评估,查漏补缺,完善重大安全风险清单,制定相应管控措施并严格落实;二是立即组织开展事故隐患排查,井上下全覆盖进行事故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建立清单台账,限期整改,整改完毕通过验收后,方可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青年报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们23名工友躲进硐室6小时,成功.. 下一篇山西临县致3死16伤煤矿事故确认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