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安全生产
2022年山西共发生煤矿生产安全事故54起 死亡65人
2023-03-22 11:10:14   来源: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煤炭人讯:山西省应急管理厅消息,2022年,山西省共发生煤矿生产安全事故54起,死亡65人,其中顶板事故14起,死亡21人,分别占比26%和32%,除发生一起较大顶板事故外,其他均为一般事故。

  进入2023年,又发生3起顶板事故,这些事故多发生在采掘工作面迎头、过构造带、遇老空巷道、搬家倒面等变化环节,反映出一些煤矿企业安全基础薄弱、现场管理不到位、安全意识差、“三违”行为突出等问题。
  该厅指出,尤其是长治市沁源县凤凰台煤业“8·5”较大顶板事故,造成4人死亡,性质严重,教训惨痛,暴露出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重大灾害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不严格、地质资料掌握不清、顶板支护设计不合理、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现场安全管控缺失等突出问题。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遏制煤矿顶板事故发生,该厅发布晋应急发〔2023〕90号文件,要求严格落实煤矿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地质预测预报工作,深入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好顶板技术支撑工作,严格执行矿压观测监测制度,不断强化现场管理和施工质量,不断强化教育培训,严格安全检查执法。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贵州谷里煤矿事故搜救工作结束 6.. 下一篇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督导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