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安全生产
新煤公司4名管理干部元旦被约谈
2019-01-03 14:04:58   来源: 中国煤炭网

1月2日,笔者从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新煤公司组织人事科获悉,2019年元旦当天,掘进专业4名副区长因站位不当、上岗不规范被通报处罚并约谈。这也是今年该公司制度管矿、严管干部的一个缩影。

新年一上手,该公司把从严管理作为抓安全最根本的方法路径,把“严”字贯穿到思想认识、现场管理、过程控制、考核兑现等安全管理各环节。

该公司重申了安全生产“二十条禁令”“安全站位五十严禁”“五级追责”制度,引导干部员工以知促行、以规正行、以行保安,促使各级管理干部带头遵守安全规程。“管理人员要做执行制度的典范,要求职工做到的,管理干部必须率先做到。”该公司经理杨传常说,“一月内管理人员因安全问责被约谈2次的必须诫勉。”

“标准下了,制度学了,要求讲了,但是还有个别管理干部我行我素,想怎么干就怎么干。必须要抓几个反面典型,严肃惩处,让违反制度的人丢面子、丢票子,甚至丢位子。”该公司党委书记许守亮说,“制度管矿、严管干部,将是该公司2019年推动各项工作的基础保障,绝不会松,更不会软。”

该公司进一步明确安全管理和监管两大主体责任,他们把104名管理人员组成21个安全质量包保组,实施基层区队包保帮扶和重点区域盯靠指导。他们每个周二、周六参加区队班前会、碰头会,并执行井下“区域图•点数”管理,每班到现场跟班、跟循环,做到“知其责、负其责、尽到责”。推行“清单式量化检查”工作法,以及岗位风险辨识卡、整改闭合落实卡、安全诚信抵押档案“两卡一档案”风险隐患闭合整改模式,实行隐患整改“人员锁定、时间锁定、措施锁定”,及时整改隐患。

据了解,在该公司1月1日下发的《安全简报》中,机运一区、监测队、皮带二区三家单位因内部管理到位,全月无违规违纪人员,分别嘉奖10000元、8000元、6000元;而“三违”比率排名倒数前三名的区队分别罚款6000元、5000元、4000元。

“制度管矿,严管干部,对事不对人,条条杠杠写得清楚明白。制度执行的好就奖;落实不好就罚,我们必须认这个账。”受处罚的掘进一区区长肖新力说。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陕西神木煤矿事故:6名企业责任人.. 下一篇煤矿安全,掐住“现场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