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加工利用
开滦百万吨级煤焦油深加工项目开工建设
2014-05-09 09:47:05   来源: 国家煤炭工业网
    3月16日,在“曹妃甸工业区2010年首批30个产业项目开工建设仪式”中,开滦曹妃甸百万吨级煤焦油深加工项目也正式启动。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建设的曹妃甸百万吨级煤焦油深加工项目,将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煤焦油深加工园区和国内产品数量最多、工艺技术最先进、资源循环利用最优的煤焦油深加工企业,为开滦融入区域经济、加快转型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曹妃甸百万吨级煤焦油深加工项目占地1800亩,总投资3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投资6.5亿元,于2011年上半年建成投产;二期项目投资23.5亿元,与京唐钢铁公司焦化二期工程同步建成投产。届时,曹妃甸工业园区将建成年加工能力60万吨煤焦油初加工装置、100万吨级煤焦油深加工装置,可生产50种以上煤化工产品。
    曹妃甸百万吨级煤焦油深加工项目引进世界领先的美国考伯斯焦油加工技术工艺。初加工项目原料来源于京唐钢铁公司焦化项目所产焦油和唐山区域采购的焦油,深加工原料来源于初加工装置和唐山地区现有焦油初加工企业。所获得的酚油、洗油、精萘、精蒽、咔唑、炭黑等系列产品是生产塑料、合成纤维、医药、农药、染料、涂料、助剂及精细化工产品的基础原料。尤其煤焦油中多环芳烃化合物,是其它化工行业不可替代的稀缺化工原料。
    立足于“规模效益、技术领先和科学发展”的精细化工发展要求,该项目将以提升产业集成度和资源利用集约化为目标,构建形成开滦进军化工新材料、实现精细化工产业跨越发展的新格局。目前,该项目已成为曹妃甸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循环经济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曹妃甸百万吨级煤焦油深加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成熟的节能环保工艺,环境保护措施完善。此工艺可使生产过程中的废渣、废水等污染物经处理后可减少到最低程度,并实现废弃资源的可再生利用,节能减排和环保效果达到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要求,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据测算,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6.27亿元,年利润总额8.47亿元,年均所得税2.12亿元。(开滦集团办公室供稿)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开滦股份与首钢京唐钢铁就曹妃甸.. 下一篇国内煤焦油市场开始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