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加工利用
省政协副主席徐鸣到江苏华美热电公司调研时强调找准转型着力点 建设新型能源集团
2017-06-13 15:04:05   来源: 
    5月25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徐鸣率省政协调研组一行到华美热电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徐鸣强调,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把好方向,找准着力点,大力发展煤电化一体化产业,整合集聚各类资源,加快企业转型发展,建设新型能源集团。徐州市政协主席王昊,徐矿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冯兴振,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正军陪同调研。
  
    在听取徐矿集团及华美热电公司基本情况介绍后,徐鸣指出,这几年徐矿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真抓实干,依托煤炭发展电力产业,取得了一定成效,实现今天的发展局面来之不易。但目前仍面临三大困难,一是资源枯竭,徐州煤矿处在收官阶段;二是人员和债务负担沉重,很多下属企业负债水平较高;三是人才匮乏,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的转型发展。下一步需要化解的矛盾和困难还很多,只有把准方向,找准着力点,凝心聚力,才能开辟徐矿集团转型发展新路径。他强调,转型升级不能多路出击,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依托煤炭产业,走煤电化融合发展的产业路径,尽快进入资本市场,整合集聚各类资源,集中精力做优做强做大煤电化主导产业。徐鸣表示,徐矿集团提出的需要省级层面支持的项目很好,对于推动徐矿集团转型升级意义重大,省政协将全力支持徐矿集团争取省各项政策,专门向省相关领导汇报。徐矿集团是江苏省唯一能源工业企业,一定会关心推动徐矿集团转型发展,推动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建设。
 
    冯兴振对徐鸣一行莅临华美热电公司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并感谢徐鸣在企业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带着相关领导和专家进行实地调研指导,为徐矿集团下一步转型发展指明方向。冯兴振介绍了徐矿集团今年以来整体运营和煤电化产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2016年去产能以及电力板块生产经营情况。冯兴振说,徐矿集团电力产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末,经过近30年发展,现已成为企业主导产业。2015年、2016年合计实现利润11亿元,在煤市低迷时期有力支撑了企业发展。在煤电市场过剩、去产能大背景下,徐矿集团及时调整电力产业发展思路,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压减运行成本,推进热电联产,发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项目,努力提高电力产业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随后,冯兴振重点介绍了锡盟至泰州特高压配套电源项目、向矿区开展直供电业务、争取省援疆电量、参股连云港核电项目、建设经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线江苏段项目以及建设冷链粮食物流产业园等有关情况,恳切希望调研组一行从省级层面予以协调支持。
 
    徐鸣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淮海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大数据客户、租赁方式、地下工程、配套设施建设有关情况,并深入华美热电公司集控室,现场了解各项发电运行指标,对大数据园区建成后对机组运行的各项利好给予了充分肯定。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青海矿业60万吨煤制烯烃项目获环.. 下一篇山西省将建一批油气资源开发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