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高层声音
宋元明:预计今年底全国智能化采煤工作面达377个以上
2020-08-28 16:54:13   来源: 国家煤炭工业网

   煤炭人讯: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中国煤炭运销协会承办的2020年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于2020年8月27日开幕。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国家煤监局等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领导、相关行业协会、主要产煤省区地方政府、行业管理部门、煤炭生产、运输、消费企业与科研单位的大力支持。

  国家煤监局副局长宋元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表示,煤炭智能化是煤炭行业走出的一条新路子,好路子。从安全层面来说,过去都讲安全和发展是矛盾,安全一出手就是停产、整改,影响产量。现在发现我们找出一个安全和发展不矛盾的路子,都一致的路子就是智能化。

  他指出,2015年全国只有三个煤矿智能化工作面,2018年已经发展到80多个,去年全国有275个,到今年上半年全国的智能化采煤工作面338个,今年年底预计达到377个以上,呈指数性增长。

  国家有关部委大力支持煤炭工业智能化建设。工业信息化部计划把煤矿机器人纳入国家机器人产业“十四五”规划里面。科技部支持的三种机器人已经开始研发。大型矿井综合掘进机器人,在山西焦煤集团中标,联合太原理工大学等已经开始设计;复杂地质条件煤矿辅助运输机器人在贵州盘江精煤集团;面向冲击地压矿井防冲钻孔机器人在山东,每个项目1500万,全力支持煤炭行业。

  煤炭工业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产物,第一次工业革命是270多年以前,200多年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中传统产业不甘落后,而且要焕发新的生机,创造新的动能。从我们煤炭企业和煤炭工业协会抓这项工作的力度来看,我们应该有足够的信心。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陈清如院士:21世纪,煤炭将成为.. 下一篇鲁俊岭:"十四五"煤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