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智能动态
国内超长工作面智能刮板输送装备顺利通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专家评议
2022-04-02 09:17:54   来源: 中国煤科

   煤炭人讯:3月29日,由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天地奔牛研制的SGZ1100/4800超长工作面智能刮板输送装备顺利通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的专家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套输送装备主要技术参数和性能指标达到总体设计要求,满足2~3米煤层450米长工作面年产千万吨的能力,设备制作精良,具有长运距、智能化、高可靠、长寿命等特点,可完全替代同规格进口产品。当天,该产品通过云平台直播的方式在线上对外正式发布。

  此次专家评议会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石嘴山市人民政府与陕煤集团协办,中国煤科天地奔牛与陕煤集团小保当矿业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何立颖,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杨志国,陕西煤业副总经理屈永利,中国煤科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见中等领导以线上线下形式出席会议。山东能源集团、陕煤集团、国家能源神东公司和宁夏煤业公司、潞安化工集团、内蒙古伊泰集团、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等近30家煤炭企业通过线上直播参加会议。
  天地奔牛成立56年来,在产品研发上始终坚持“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战略思想,以科技创新和技术引领为核心,不断加快产品的智能化升级研发。
  此次发布的国产化超长工作面智能刮板输送装备是天地奔牛自2014年研发制造世界首套智能控制刮板输送装备后,根据陕煤集团小保当矿业有限公司矿井条件和实际需求进行迭代研发的新一代智能化产品,设计长度为480米,是目前国内可铺设长度最长的煤炭开采工作面输送装备,可完全替代进口产品,对提升中国煤机装备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地位,促进我国煤炭工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杨志国副市长对天地奔牛在煤机装备制造业取得的优势表示赞许,希望天地奔牛尽快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煤机装备新优势。刘峰副会长强调,天地奔牛是我国智能煤机装备的排头兵和领头羊,450米超长工作面刮板输送装备是我国煤机装备国产化的又一重大突破,为我国煤矿智能化、绿色化开采能力的提升贡献了新的科技力量。屈永利副总经理谈及陕煤集团与天地奔牛从“十一五”到“十三五”进行的多次合作,希望双方继续以共同的社会担当精神和开放创新理念为行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未来,天地奔牛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创新驱动、聚焦主业”战略,以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为方向,全面提升研发能力、制造能力,与煤炭产业链客户携手奋进,通力打造生态良好、技术先进、产能工效领先的现代化智慧矿山,助推我国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晋控装备”产品首次出口老挝 下一篇山西首套高端综采成套设备即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