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智能动态
中国煤科太原研究院重型支架搬运车创造满载爬坡新纪录
2022-03-16 08:51:40   来源: 

煤炭人讯:日前,由中国煤科太原研究院自主研发制造的6台WC50Y支架搬运车,在国家能源集团宁煤矿区成功应用并创造满载爬坡新纪录。


该批次支架搬运车在宁煤矿区投入使用的20天时间内,成功完成了两个工作面的搬家倒面任务。其中局部巷道达到16°,坡长超过300米,车辆以高可靠性的表现,完成了300余台液压支架的搬运任务,创造了50吨级支架搬运车满载爬坡新纪录。同时,经受住了长距离、大坡度、重载爬坡的严峻考验,近20天时间内车辆运行总里程数突破5000公里,再创国产支架搬运车的高强度连续运行纪录。为此,宁煤生产安装公司特地向太原研究院发来表扬信,并向现场服务人员授锦旗,对太原研究院产品的优异表现提出表扬,对现场技术人员专业、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希望太原研究院能够再接再厉,持续创新,期待双方的进一步合作。


早在2013年,太原研究院为宁煤矿区开发了首台50吨级大坡度支架搬运车,该批次6台WC50Y(C)支架搬运车,是在第一代50吨级支架搬运车基础上经过多年优化改进,研发的第四代产品。该车专为宁煤矿区长距离、大坡度工况而设计,最大爬坡能力可达16°,采用低污染防爆电喷柴油机,动力强劲,可满足非道路国三排放标准,减少井下尾气污染。

自2005年太原研究院自主开发成功国产首台支架搬运车以来,在煤矿特种车辆领域获得了多项国家及省部级大奖,授权30余项国内发明专利,目前已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可提供成套综采搬家装备的企业,可为各大煤企提供无轨辅运一体化解决方案。今后,太原研究院将继续在煤矿综采搬家装备领域持续探索,不断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三一综采成套设备在雄达煤矿完成.. 下一篇全国首张矿用精确定位系统安标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