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智能动态
国内首创!晋能控股集团研制成功大吨位高开口真三轴刚性试验机
2021-02-22 11:44:07   来源: 《山西日报》

      煤炭人讯:近日,晋能控股集团山西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双创中心研制成功功能最全的大吨位高开口真三轴刚性试验机,其动载冲击试验功能属国内首创。现已圆满完成从液压控制系统、电气控制系统到数据传输、采集的全部调试运行。
  晋能控股集团山西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双创中心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杨帆介绍,该试验机开发的大开口和动载试验功能,可进行高吨位、大尺度液压支架的点载、偏载和冲击载荷主动加载检测试验,围压可实现1000吨的分缸控制,轴(围)压位移检测分辨率达到0.001毫米,利用超高压预紧缸抵消主缸拉力、变形,突破大型压机形变控制瓶颈,实现了高吨位压机达到9E10N/m国际刚度指标;可更真实地按照井下工作状态检验新设备性能,是目前国内首创功能最全的大吨位真三轴刚性试验机。该机还可进行大样本岩土力学的基础实验,以及与地层有关的工艺技术试验。
  目前,晋能控股集团山西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双创中心已建成石墨烯连续制备实验平台等6个具有首创性和前瞻性的科技研发实验平台,为开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智能化建设等科研技术攻关,助力晋能控股集团打造高科技、高效率、智能化、环境友好型现代能源旗舰劲旅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和保障。 (沈佳 邱美)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山西首套液压支架清洗除锈机器人.. 下一篇全球首创全断面矩形快速掘进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