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智能动态
郑煤机集团向西班牙捐赠10万只口罩、10台呼吸机
2020-04-07 14:44:25   来源: 郑煤机集团

   煤炭人讯:4月2日下午,两辆满载防疫物资的车辆从郑煤机集团出发,车上所装运的是集团公司向西班牙捐赠的10万只医用口罩和10台鱼跃医疗牌无创呼吸机(均通过欧盟CE认证)。4月5日凌晨01:35,这批防疫物资已通过航投集团的航班顺利起飞前往卢森堡机场,届时从卢森堡转运至集团公司西班牙工厂,由西班牙工厂捐赠给当地政府。

  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通过有效管控已取得积极成效,然而在西班牙却呈现加剧蔓延之势。大量西班牙医护人员被感染,防疫物资极度匮乏......

  在伊比利亚半岛北部、比斯开湾沿岸,有一个名叫特雷多(Treto)的小城,郑煤机集团SEG西班牙工厂就坐落于此。本次物资捐赠,西班牙工厂积极承担起了一个跨国爱心中转站的角色。而作为一家跨国企业,集团公司总部对此高度重视,多方筹措防疫物资、协调物流渠道,一周的时间,10万只口罩和10台呼吸机全部到位。卢森堡当地时间4月5日上午7:25,这批寄托着郑煤机人爱心与祝福的物资将会漂洋过海、跨越经纬、如约降落。

  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通话时表示,中方支持西班牙政府采取的抗击疫情举措,理解西班牙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愿应西班牙之所急,尽力提供支持和帮助,分享防控和治疗经验,为中西两国人民健康福祉以及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贡献。

  截至目前,中国已向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给予人员和物资方面的援助。达则兼济天下,郑煤机集团作为国有企业,作为一家跨国公司,也将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塔霍冰融,石榴花开,同气连枝,共盼未来。从中国郑州到西班牙的直线距离大约是一万公里,一场席卷全球的疫情让相隔万里的两地产生了千丝万缕的联系。

  石榴花,在国内素有成熟、团结、美好的寓意;在西班牙作为国花,也流传着两千余年的动人传说。如今暮春已至,集团公司院墙外的石榴花已经隐忍待发,相信待到石榴花开的时节,定已疫情消散,两地芬芳。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智能矿山 未来已来|智能化系统推.. 下一篇科达自控荣获山西省企业技术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