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智能动态
国内首套等高采煤装备落户神东
2020-03-19 13:52:02   来源: 神东之声

  煤炭人讯:近日,国内首套等高采煤装备全部运抵神东。该套等高采煤装备是神东煤炭集团为1.0米——1.3米薄煤层工作面回采新选型的设备。

  该套等高采煤装备主要包括切割装煤头、链条牵引驱动装置、切割装煤头供电电缆拖拽装置、刮板输送机、顺槽转载机(含破碎机)和长搭接量自移机尾。设备采用链条牵引滚筒切割装煤头割煤,满足两顺槽垂直进刀采煤工艺。切割装煤头机身与截割部为一体设计,无调高油缸,采用两根支撑油缸对采高范围进行微调,配备了切割装煤头供电电缆自动拖拽装置,切割装煤头牵引驱动部布置在刮板机机头和机尾位置。该套等高采煤装备较传统刨煤机和齿轨牵引滚筒采煤机具有截割功率大、机身过煤高度大、便于实现工作面自动化生产的特点。

  该套设备今年2月初到达天津港,正是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高峰期,给国内运输带来极大不确定性。为保证设备能尽快运抵公司,为后续开箱验收、组装调试,下井使用留有充足时间,设备管理中心调剂部积极协协调集团物资公司、国内运输公司、外方代理商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最终确定了国内运输方案。在此期间,设备管理中心项目负责人定时组织多方视频会议,在严格遵地方和集团疫情防控政策的情况下,积极协调解决货物在运输过程中存在问题。截至3月10日,等高采煤装备共计324件货物已全部运抵神东,其中需要地面组织调试的206件货物存放在设备维修中心二厂,剩余118件存放在石圪台煤矿。

  据悉,该套等高采煤装备计划3月20日开始组装调试,4月20日配套石圪台煤矿22上303-1面使用。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方服务人员无法到达现场参与组装调试,设备管理中心近期将利用信息化手段,积极与外方人员沟通,保障设备按计划完成组装调试后入井使用。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内首台矿用微型全断面硬岩掘进.. 下一篇关于征集《煤炭机械工业发展“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