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今日煤炭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2024-04-12 09:37:52   来源: 煤炭人网

   煤炭人讯  4月10日,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指导、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主办、陕西省煤炭工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协办、西安京秦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中国(西安)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暨2024中国煤炭新质生产力暨先进技术装备发展论坛”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杨树勇在致辞时强调,新时期煤炭肩负着能源安全兜底保障和绿色低碳转型的“双重”责任,煤炭人必须加快研发并推广应用新科技和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的装备,加快煤矿智能化建设、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和清洁高效利用能力,努力推进煤炭工业的高质量发展。近年来,众多煤炭行业科技创新成果向世界展示了我国煤机行业的实力与魅力,为我国由煤机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展览会,中国煤科及其下属50余家二级单位、陕煤集团、西安重装、郑煤机、华电煤业、北煤机、张煤机、三一重装、上海创力、太重煤机、平煤神马装备、安徽矿机、铁建重工、中铁装备、徐工基础、兖矿东华重工等众多企业携上千种先进适用技术装备登台亮相,开幕式当天专业观展人群超过10万人次。


   中国煤科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永峰在展会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中国煤科深刻认识和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国资央企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三个作用”,加快科技创新、产业创新,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近年来,集团公司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作用,支撑行业科技自立自强,加快突破行业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难题,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行业科技力量;充分发挥产业控制作用,支撑行业高质量发展,加速推进煤炭科技现代产业链建设,实现煤机装备的成套化、高端化智能化和自主可控,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布局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安全支撑作用,支撑行业安全发展,建立矿山智能监测监控、复合灾害预警、安全保障、智能救援、灾害治理等立体式矿山安全体系,在煤矿重大灾害预防和治理上实现新突破,为行业安全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能源安全提供了技术支持。


  “本次活动我们带来了地质保障系统的革命性工具软件,是由我们国产自主研发,对接融合了煤矿的采、掘、机、运、通生产数据,更加保障煤矿的安全生产。”西安重装集团负责人介绍。

     开幕式后还特别举办了“2024中国煤炭新质生产力暨先进技术装备发展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中国工程院院士葛世荣,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屈永利、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焦承尧、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设备管理中心主任亓玉浩、华电煤业集团数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宏达、西安科技大学原副校长马宏伟等三十多位头部专家围绕煤矿开采智能化、矿山智能装备创新、煤炭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煤炭深部绿色开采方向、煤矿采掘与支护技术装备、煤矿智能化建设成效与重大进展、煤矿机器人方向、智能采掘技术与装备进展、高端煤机装备制造与关键技术等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应急管理大学(筹)党委书记卜昌.. 下一篇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 矿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