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今日煤炭
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矿山专题会议召开
2021-11-26 11:14:32   来源: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
  煤炭人讯: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于11月19日至21日在湖北武汉成功举办,期间召开了以“5G矿山,掘进未来”为主题的“5G+矿山”专题会议。会议由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承办,华为公司、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支持。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广晶,工信部新闻宣传中心总编辑王保平,中国移动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刚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峰指出,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学会将与以中国移动、华为公司为代表的高技术企业一起,联合广大煤炭生产企业、煤机装备厂商、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高煤矿效率和效益、提升矿工幸福感和荣誉感为使命,共同打造开放合作的5G应用生态,在实现关键领域自主可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同时,加强原创导向,在煤矿智能化技术轨道中抢抓先机、换道超车,不断夯实发展基础、构筑发展优势,奋力推进我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会上,中国移动联合华为公司、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共同发布了《5G地下移动通信网络(5G DMN)白皮书》,提出全新的5G地下移动通信网络(5G DMN)愿景和连接泛在、性能极致、一网多能、运维极简的技术体系。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联合中国移动、华为公司、国家能源集团等共同发布了《5G+煤矿智能化白皮书(2021版)》。白皮书聚焦煤矿智能化建设,深度剖析了5G煤矿的最新进展、5G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技术及应用、煤矿5G工业互联网典型案例等。为推动煤矿5G从“可用”走向“实用”、“好用”,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煤炭开发利用的深度融合,促进我国煤炭工业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指导作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发展部副主任张建明对《5G+煤矿智能化白皮书(2021版)》编制过程及内容进行了解读。
  中国工程院王国法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原副校长孙继平、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副总经理陈豫蓉、华为5G产品线总裁彭红华、国家能源集团宝日希勒能源副矿长徐煦等专家学者围绕5G矿山的数智化关键能力及实践开展了主旨演讲,并分享了业内先进经验,展望了5G与矿山行业融合发展的愿景。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通报煤矿井下.. 下一篇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座谈会 专家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