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今日煤炭
亚洲国家尚难摆脱煤炭
2021-11-19 09:08:11   来源: 商务部

    煤炭人讯:《世界报》11月16日专栏文章分析亚洲国家因气候变化尚未成为核心关切,因而很难摆脱煤炭。文章指出,应对气变的辩论很大程度上需要亚洲参与,因为亚洲占据全球3/4煤炭消费。中国半数电力生产基于煤炭,印度达到70%,目前90%在建煤电站都在亚洲。但亚洲的问题很复杂,很多国家数百万人依靠以煤炭为中心的生态系统为生,比如印度有30万人口从事采矿业,更有400万人口间接依赖其为生,数百个村落依靠砖厂铁厂而活,在这些地方气候变化远不是核心关切。

  气候大会上,亚洲发展银行曾提出一项建议,即利用公私混合基金收购菲律宾、越南、印尼等发展中国家的现有电站,帮助其实现能源转型。但这一提议被很多非政府组织反对,他们认为这样一来,因为不愁出手,反而容易促进煤电站建设和延长使用寿命。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黄玉治在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 下一篇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