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今日煤炭
水煤浆气化及煤化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上海)揭牌成立
2020-12-03 11:18:23   来源: 华东理工大学
   煤炭人讯:11月28日,水煤浆气化及煤化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上海)揭牌仪式在华东理工大学洁净煤技术研究所举行。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涛、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孟祥军共同为中心揭牌。


  水煤浆气化及煤化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作为兖矿集团最早拥有的国家级研发平台,自1995年8月组建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我国煤气化和煤化工技术的研发。华东理工大学作为发起成员单位之一,二十余年来与兖矿集团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取得了丰硕成果,成为国内校企合作典范。双方先后共同承担了国家重点科技攻关、国家“863”项目及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等,双方共同开发的“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技术”是中国大型煤气化技术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彻底打破了国外跨国公司对大型煤气化技术的垄断,成功实现了从单炉日处理煤1000吨向4000吨级的跨越。该技术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国石化联合会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目前,双方正在合作开发废锅—激冷联合流程的高效水煤浆气化成套技术,计划于今年12月投入运行。建设单炉日处理煤3000吨级多喷嘴对置式粉煤气化成套技术也已经启动。
  水煤浆气化及煤化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上海)的建立将为进一步加快山东能源集团新旧动能转换,提升煤基能源化工领域技术优势,持续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推动煤化工新技术研发与推广奠定坚实基础。水煤浆及煤化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上海)将以国家煤气化及煤化工战略需求为导向,注重解决现代煤化工领域的重要共性技术问题、解决我国煤化工行业发展所急需解决的重大工程技术难题,使国家级工程中心真正做到引领煤化工技术发展的前沿,为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促进我国现代煤化工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煤炭企业管理创新大讲坛(第四期.. 下一篇中国煤科总部及二级企业公开招聘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