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今日煤炭
首届2020中国(太原)智慧矿山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2020-09-17 16:02:10   来源: 


煤炭人讯:9月15日,首届2020中国(太原)智慧矿山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开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启瑞,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信息化分会会长王虹桥分别致辞,山西省煤炭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守祯主持。


本届论坛由省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信息化分会、智慧矿山协同创新联盟联合主办,为期两天,以“引领、推进、开启矿山智能化新时代”为主题,邀请诸多智慧矿山领域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为矿山行业智能化建设与创新发展提供更多的思想方法和技术交流。



胡玉亭指出,举办2020中国(太原)智慧矿山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是加快我省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煤矿企业广泛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极大促进。山西作为煤炭大省,一直致力于推动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已将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作为全省上下的高度共识和自觉行动。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为业内人士提供产学研用交流的平台,碰撞思想、交流观点、共享资源、洽谈合作,共同携手推动智慧矿山建设和发展,积极参与山西能源发展,在晋兴业投资,为山西转型综改培育新动能、增添新动力、厚植新优势。


王启瑞在致辞中表示,山西煤炭行业瞄准智能化发展的前沿理念和先进技术,不断通过多元合作拓展智能化发展空间,努力形成开放共享、互利共赢的发展格局,推动煤矿智能化由点上突破到面上推进,加快煤炭生产方式发生根本转变,促进煤炭生产更安全、更高效、更集约,力争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努力在能源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



开幕式结束后,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启瑞现场观摩了煤炭装备成果展览,了解智能矿井先进技术。


中国科学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学教授赵阳升作“采矿工程发展与智能矿山建设”专题报告。



同日,为期3天的第十九届2020太原煤炭(能源)工业技术与装备展览会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以“绿色开采、清洁利用、安全智能”为主题,参展商达686家,展览会面积达4万平方米,集中展示煤炭采掘和能源工业节能减排、电力环保、煤层气开发与利用各类高新技术成果和智能高端装备,为国内外煤炭和能源企事业单位搭建交流、合作、共赢的发展平台,全面提升煤炭领域智能化技术装备水平。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国煤矿智能化发展报告(2020.. 下一篇第十九届2020太原煤炭(能源)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