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今日煤炭
煤炭行业两化融合工作座谈(视频)会召开
2020-05-22 09:04:03   来源: 国家煤炭工业网

  煤炭人讯:2020年5月20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信息化分会在京设置主会场召开煤炭行业两化融合工作座谈(视频)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信息化分会会长王虹桥,信息化分会副会长陈养才出席会议;信息化分会不驻会副会长孟祥军、曹建平、王乐、高彦卿、赵廷钊、韩建国、毛善君、付国军、李中锋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化分会秘书长王丹识主持。

  王虹桥在讲话中,回顾了疫情期间信息化为确保煤炭企业正常生产和经营秩序,保障煤炭供给在短时间内恢复所发挥的作用;并向全体行业信息化工作者,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支撑防疫抗疫、复工复产等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总结了今年以来煤炭行业贯彻落实八部委《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推动行业两化融合发展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对下一阶段信息化分会重点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王虹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上致贺信时强调,“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这是总书记对两化融合工作的最新诠释,表明两化融合作为国家推动工业领域信息化发展的长期战略,在一定时期内不会改变。煤炭行业要正确认识两化融合与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以及与煤矿智能化建设之间的关系,大力推进各类新技术、新模式在煤炭行业各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山西省能源局、河南省工信厅、国家能源集团、中煤集团、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山西焦煤集团、阳煤集团、兖矿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围绕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煤矿智能化建设、5G等新基建在行业应用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信息化分会常务理事、理事代表;各主要产煤省(区)煤炭行业管理部门、煤炭行业协会,各煤炭企事业单位、煤炭院校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信息化管理部门负责人、行业专家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千余人通过设置分会场及个人连线的方式视频和收看直播参会。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寇伟到国源矿业公司调研 下一篇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米树华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