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今日煤炭
精英科技与华为、煤科院达成战略合作
2019-03-25 11:23:14   来源: 

3月22日,山西省新三板挂牌企业精英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福州参加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集精英科技行业优势、华为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研发优势、煤科院高端人才优势于一体,三方将共同研发建设“煤矿大脑”,为煤炭安全生产提供“智慧”支撑。

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加快在各行业各领域推进“互联网+”,运用新技术新模式改造传统产业。为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煤矿安全生产中应用和落地建设,充分发挥其在产业升级改造中的关键作用,精英科技、华为、煤科院三方达成了战略合作。三方共建的“煤矿大脑”主要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煤炭行业安全生产中的标准化、体系化、技管结合、预警与应急响应等重大科学与工程问题提供解决方案。项目完成后将为企业提供煤矿安全生产作业在线监管服务,推动煤炭行业监管创新、降低灾害发生、提高企业生产效率,提升煤炭安全生产、煤炭政府监管水平。

精英科技是省中小企业创投基金投资的首家企业,登陆新三板后,连续三次进入创新层。近年来,该企业着力打造煤炭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建设的“中国煤炭云”在山西省内580余座生产矿井中得到应用。

在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上,精英科技还展示了人工智能产品煤矿智能视频识别系统。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家能源局关于内蒙古上海庙矿区.. 下一篇国家煤矿安监局同意辽宁工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