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今日煤炭
王显政赴江西能源集团调研
2018-04-16 13:04:19   来源: 江西省能源集团

   4月10-11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在江西省能源集团调研,先后深入到中鼎国际和乐矿能源公司指导工作。江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苏启,江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昭和,江能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林绍华,江能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立俭等陪同调研。

   4月10日,在中鼎国际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曾昭和首先汇报了江能集团的概况、改革发展总体思路、面临的困难以及请求协调的问题等。重点介绍了江能集团在争取政策支持、退出过剩产能、深化提质增效、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抓紧域外煤矿并购、大力发展煤炭物流贸易产业、稳步发展电力产业、积极进军城市燃气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做强建筑施工及海外产业以及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王显政对江能源集团为改革发展付出的努力、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尽管江西煤炭存在着一些困难和问题,但实践已经证明,江西煤炭工业在改革中发展、在困难中前进,是有经验、有典型、有力度、有效果的。能源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去产能方面力度很大、步骤有序,确保了矿区稳定和队伍稳定,成绩取得实属不易。对于能源集团下一步改革发展,王显政要求,一是结合江西能源总量有空间、消费市场大的实际情况,想办法向外拿资源,同时加大与上游生产企业的合作开发、共同经销力度,利用熟悉市场的优势,将港口、码头、铁路的运力资源发挥好,还要从体制创新、机制搞活入手,不仅可以做一次能源还可以做二次能源,不仅做传统能源还可以做新能源。二是安全生产绝对不能放松,要从科技进步角度进行研究,请行业专家前来调查,拿出对策和办法解决双突矿井预测、预防、预报等问题,保障必要的安全投入,与江西煤矿安监局一道围绕共同目标,把煤炭事业做得更好。三是协调处理好扭亏增盈水平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保障职工利益的关系,带领全体职工共同努力,为全面实现小康的美好愿景作出新的贡献。

   4月11日,王显政一行还深入到乐矿能源公司沿沟煤矿进行调研。他要求沿沟煤矿发展上规模,要恢复达到矿井设计能力水平。要改造完善矿井系统,尽快满足生产发展的需要。要加大安全投入,强化瓦斯治理,严把安全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为职工办实事,尽最大努力把去产能单位的职工妥善安置好。同时在转型发展过程中,做到科学论证,量力而行,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央企业累计化解煤炭过剩产能620.. 下一篇国家开放大学煤炭学院举行首届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