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洗选动态
北京华宇“选煤厂非标准件参数化设计平台”正式上线应用
2022-10-17 16:26:54   来源: 

      煤炭人讯:北京华宇“选煤厂非标准件参数化设计平台”正式上线应用

  近日,由北京华宇自主研发的“选煤厂非标准件参数化设计平台”(V1.0)正式上线应用,标志着北京华宇在数字化转型进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选煤厂溜槽等非标准件数量多,形态千变万化,设计工作量大,设计周期长。数字化正向设计的应用更是对非标准件在数字化建模、工作流程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挑战,非标准件的设计问题成为制约数字化正向设计推广的主要瓶颈之一。

  “选煤厂非标准件参数化设计平台”作为北京华宇选煤厂智能设计的开篇之作,项目团队在研发过程中先后攻克了非标准件“标准化”难、灵活性要求高、拆件及材料统计难、建模效率低、跨平台协作难等一系列技术难题,实现参数驱动下非标准件的参数化放样、参数化建模、施工图智能设计、提资图智能设计等,优化了非标准件的设计流程、设计效率及设计质量,非标设计时长由1天缩短至10分钟左右,圆满解决了数字化正向设计、常规施工图设计等存在的各项问题,为广大设计人员提供了一套更加先进、高效的工作流程和设计工具。

  非标准件参数化设计研究是北京华宇大力推动数字化转型,优化科技创新管理,践行“IPD”科技创新管理理念的一次重要探索,为培养数字化创新人才作出了重要贡献。研究成果曾先后获得北京华宇科技成果特等奖、中央企业优秀QC三等奖、煤炭行业优秀QC一等奖、河南省勘察设计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地面选煤工.. 下一篇关于征集“2022年中国煤炭加工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