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人事任免
郭金刚任同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崔建军任同煤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2018-11-19 08:59:12   来源: 同煤网站

   11月16日,同煤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关于同煤集团主要领导职务任免决定。山西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齐海斌,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马进,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邢益民,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侯志彪到会。集团公司副三总师以上领导,各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齐海斌宣读任免决定

  会上,齐海斌宣读了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张有喜、郭金刚、崔建军同志的职务任免决定。省委、省政府决定:郭金刚同志任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提名为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人选,提名免去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崔建军同志任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副书记,提名为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总经理人选。
  免去张有喜同志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党委书记职务,提名免去张有喜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


马进主持会议

  马进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届董事会2018年第17次会议、第18次会议决定:选举郭金刚为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崔建军为副董事长,经董事长郭金刚提名聘任崔建军为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齐海斌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同煤集团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有效应对煤炭市场急剧下滑带来的严峻挑战和考验,坚持“建设新同煤,打造新生活”的“两新”发展战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大力推进改革创新,狠抓安全生产、新兴产业发展,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培育形成了“千万吨级安全高产高效矿井集群、深度融合的煤电一体化和高科技、高效益、高品位的循环经济园区”以及“金融、物流贸易”的“3+2”核心能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集团公司党委结合实际认真贯彻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结果,是企业广大干部职工顽强拼博、团结奋斗的结果。
  齐海斌要求,同煤集团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战略任务,持续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二是要坚定不移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践中。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贯穿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着力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三是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同煤集团改革和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加快国企改革步伐,传承优良传统,勇担光荣使命,加快推进“三供一业”移交、厂办大集体等重点改革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国资国企改革的前列。要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以非常之力、恒久之功坚定不移抓转型,切实把同煤打造成为全省能源革命“排头兵”“尖刀班”。要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始终坚守好安全生产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张有喜在讲话中说,我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初心永远不会变,热爱同煤、情系同煤、关注同煤的深情永远不会变。希望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的决策部署,继续弘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同煤精神,主动作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同煤改革发展的新篇章。衷心祝愿同煤各项事业欣欣向荣、兴旺发达,衷心祝愿同煤全体干部职工工作顺利、事业有成,衷心祝愿80万职工家属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郭金刚作表态发言

  郭金刚作了表态发言。郭金刚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思路和要求,抓好各项工作,使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国资委的工作要求在同煤落到实处。要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按照“三个坚决防止”和“四铁”工作要求,抓紧抓好安全工作,确保一方平安。要积极推进各项改革,优化结构、强身健体,把企业做强做优。要以综改试验行动方案和28个项目为统领,推动企业转型发展。要狠抓人才培养工作,用好现有人才,引进特殊人才,培养使用有学历、有阅历、有能力的优秀青年干部。要主动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廉洁从政、执政为民,不断改善职工的生活工作环境。要以包容的心态,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和担当作为、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带好班子,建好队伍,一心一意谋发展,把同煤集团建设成为富强同煤、美丽同煤、和谐同煤。


崔建军作表态发言

  崔建军在讲话中表示,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做一名政治合格的企业领导。要奋发有为,不断加强党对国企的领导和企业自身组织建设,履行好“一岗双责”,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全面落实好、完成好各项指标任务,为企业改革发展、健康运行作出贡献。要抢抓国资国企改革机遇期,坚持走“减”“优”“绿”的发展道路,坚持以煤为基,依靠创新驱动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要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建设先进产能,引领行业发展,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要严守党纪政纪条款和国家法律法规,做到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干净用权,坚守“廉洁修身”的道德操守,保持“廉洁齐家”的政治定力,坚决管好家人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赵 炜 马志远)


同煤集团干部大会会场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卢秉宇任辽宁省能源产业控股集团.. 下一篇最新!李国彪任晋能集团有限公司..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