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科技创新
河南能源义煤耿村煤矿落户全国首个“护盾式防冲击巷道支护装置”
2023-03-02 09:53:03   来源: 河南能源集团
   煤炭人讯:近日,全国首个“护盾式防冲击巷道支护装置”落户耿村煤矿,这将为该矿安全生产和冲击地压防护工作打造又一道“铜墙铁壁”。
  “护盾式防冲击巷道支护装置”又名“ZQL2×6000/22/42 巷道超前支护液压支架”,是耿村煤矿委托沈阳天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结合耿村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工作实际研制而成的。该护盾装置与转载机、溜子、皮带机组等综采设备配套使用,集行走、支护、装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该装置高度为3.6~4.2米,宽为5.7米,具有防冲击、吸能让压功能。目前,耿村煤矿引进了三组“护盾式防冲击巷道支护装置”,已在职工中开展安装、运输、使用、保养等培训工作,3月份支护装置将安装到该矿12240智能化掘进工作面,进一步筑牢矿井安全生产根基。
  近年来,耿村煤矿转入深部开采,由于受巨厚砾岩、F16逆冲断层、特厚煤层、“两硬一软”的地层结构等因素影响,冲击地压灾害发生机理复杂。该矿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强与科研院校合作开展冲击地压科研项目攻关,在冲击地压发生机理、综合预警理论、强冲击巷道成套支护技术、巨厚砾岩及断层下防冲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创造了较好的安全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部分成果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全球首创!“煤科威龙”智能化矿.. 下一篇国家能源集团煤矿长钻孔水力压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