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科技创新
平煤神马集团携手格力电器研发矿用制冷设备国际领先
2023-02-06 10:05:31   来源: 

煤炭人讯:2月4日下午,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深部矿井热害治理新型制冷成套设备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在珠海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中国科学院院士何雅玲、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以及相关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专家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对成果作出鉴定。格力电器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集团总工程师李延河出席鉴定会并致辞。

深部矿井热害治理新型制冷成套设备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由集团与格力电器公司联合研发实施。2021年8月,双方研发的首套矿用制冷设备在十矿正式运行,并取得良好效果。截至目前,集团已安装16套矿用制冷设备,相关巷道普遍降温10摄氏度以上、减湿30%以上。

会上,鉴定委员会成员听取了技术总结报告,考察了产品测试及生产现场,审查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过质询与讨论,认为该项目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总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其中超高压比Ⅰ类防爆半封闭螺杆压缩机填补了行业空白,一致同意通过鉴定,并建议进一步推广应用。

李延河在致辞中说,“深部矿井热害治理新型制冷成套设备关键技术及应用”通过鉴定,标志着我国空调制冷技术在煤矿特殊环境应用上,取得了新的重大突破。下一步,我们将大力推广矿用空调,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矿工,彻底摆脱热害侵扰、享受井下清凉世界。

董明珠在致辞中说,此次成果通过鉴定更加坚定了我们携手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解决深部矿井热害治理难题、为煤矿工人创造良好作业环境的信心。我们将继续推进井下制冷设备升级优化,以科技力量助力煤炭工业发展。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内首张全矿井“地应力-瓦斯”图.. 下一篇彬长矿业大佛寺矿顺利完成西部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