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科技创新
中国神华荣获詹天佑铁道科技奖
2022-10-09 11:07:39   来源: 中国神华

   煤炭人讯:9月22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十六届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暨首届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论坛上,国家能源集团2名同志获詹天佑铁道科技奖。铁路装备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凤伟荣获詹天佑成就奖,中国神华科技信息部经理张毅荣获詹天佑青年奖。

  近年来,中国神华认真履行央企科创责任,以变革为动力,以创新为源泉,在重载运输与智能一体化运营技术、智慧检维修、运输减碳节能等多领域开展研发布局,多项智能运输项目实现行业领先,始终在重载铁路技术中保持引领地位。公司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升级产业链,聚焦核心技术攻关,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快交通强国试点建设,大力推进与产业相关的国家攻关任务和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落地,持续提升科技综合实力,助力集团公司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示范企业。
  公司产权所属铁路装备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改革和高质量发展,长期致力于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积极推动重载铁路货车修程修制改革,持续优化货车检修从资源驱动型转换为数据驱动型,实现了重载铁路货车基于数据驱动的智能运维检修模式,对于有效缓解装备检修维护与铁路运输效率之间的矛盾、进一步提升集团公司运输板块一体化运营效率效果显著,是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全面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响应国家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的成功实践,是行业内突破传统计划修模式的创新探索,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紧要之年具备里程碑式的意义。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煤集团首个井下设备故障远程专.. 下一篇全国首例!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