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科技创新
神东上湾矿超大采高创新基地获中国科协认定
2022-08-30 09:23:36   来源: 神东煤炭

     煤炭人讯: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正式公布194个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名单,神东煤炭上湾煤矿8.8米超大采高创新基地成功入选创新创业孵化类创新基地。

图为上湾煤矿8.8米综采工作面

上湾煤矿按照《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推荐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的通知》要求,从8.8米超大采高综采工作面的智能化建设出发,系统性总结了矿井智能化建设的规划部署,精心组织申报材料。经中国煤炭学会各级领导专家审核筛选,上湾煤矿8.8米超大采高创新基地从一众煤炭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国煤炭学会的推荐,最终通过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认定。

据了解,创新基地是中国科协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合作载体、“科创中国”各类资源下沉汇聚的承接平台。今年5月,中国科协制定印发《“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建设实施与管理办法(试行)》,规范化管理、规模化推进“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建设。根据办法,创新基地依托创新型企业、重点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创业孵化园区等开展建设。

上湾煤矿立足于矿井智能化建设,充分依托大学生智能化采煤班,坚持创新驱动,扎实推进“科创中国”上湾煤矿8.8米超大采高创新基地各项工作建设,助推公司“二次创业”取得新突破,为建设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提供强有力保障。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家能源集团煤层底板水防治技术.. 下一篇北煤机公司研发首套双伸缩大伸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