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科技创新
“深部强突煤层开采瓦斯综合治理成套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鉴定 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2-05-30 12:54:05   来源: 和谐中煤

  煤炭人讯:近日,由中煤新集公司主导,平安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理工大学等共同参与研发的“深部强突煤层开采瓦斯综合治理成套技术研究”项目通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项目为遏制煤矿重特大瓦斯灾害事故的发生、促进深部矿井安全高效开采提供了技术保障。
  据悉,新集矿区大断层和次生断层多达千条以上,其中落差在10m以上的断层200条,最大落差达300m,复杂的地壳构造给矿井深部开采带来安全挑战,也不利于矿井深部开采瓦斯的散逸。“深部强突煤层开采瓦斯综合治理成套技术研究”项目是根据新集矿区深部煤层赋存、瓦斯地质、开采技术特点,以新集矿区深部煤层开采瓦斯综合治理技术为研究主线,重点攻克煤矿深部开采过程中瓦斯治理难题,能有效解决矿井进入深部以后打钻过程中经常出现喷孔现象。
  该项目为新集矿区、淮南矿区以及其它类似开采条件矿井的瓦斯治理提供了示范,具有广泛的借鉴意义,为提升煤矿深部突出煤层群开采瓦斯防治技术水平和深部矿区安全保障能力,起到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也为我国其他类似条件的深井开采做出示范。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内首个获煤安认证AR眼镜在乌海.. 下一篇2086米!中国煤科太原研究院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