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科技创新
国内外首创 神东新型定向探放水钻机项目完成结题验收
2022-05-20 09:55:55   来源: 神东煤炭之声

  煤炭人讯:近日,神东煤炭集团与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共同研发的新型定向探放水钻机研制项目顺利结题验收。该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是煤炭行业定向钻进的一次重大技术革新,属国内外首创。项目共发表论文3篇,申请专利2件。
  新型定向探放水钻机主要由ZDY4000LD(C)窄体履带式定向钻机和小直径电磁波随钻测量系统组成。整机配套常规直径63毫米的钻杆可进行煤矿井下小直径300米深的探放水钻孔作业,钻孔直径75毫米。ZDY4000LD(C)窄体履带定向钻机宽为950毫米、长3200毫米,采用双液驱转盘式调角技术,实现方位角-90°至+90°调节,开孔高度在1250至1900毫米间调节,主轴倾角一次调节实现-30°至+90°,给进装置调头实现-90°至+90°。小直径电磁波随钻测量系统,探管直径小(外径32毫米),工作时间长(不少于72小时),传输距离远(不小于300米),测量精度高,工作稳定可靠,满足探放水定向钻进施工的需求。钻机小巧灵活,移动方便,具有钻孔效率高,作业占用空间小,不影响井下辅助运输等特点。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2086米!中国煤科太原研究院智能.. 下一篇“煤矿瓦斯灾害智能防控理论与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