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科技创新
神东首家!智能矿山建设管理平台上线运行!
2021-08-31 14:06:59   来源: 神东之声

  煤炭人讯:8月26日,神东上湾煤矿智能矿山建设管理平台上线运行。该平台从项目管理、任务下达、工作总结、日常检查、考核兑现、建设进度等方面实现了电子化在线管理,提高了智能矿山建设管理的工作效率和规范性。

  为什么启用该管理平台?
  智能矿山建设项目多、资料杂,从立项到验收周期长,为有序推进全矿智能矿山建设工作,实现全流程、电子化管理,该矿智能运维队自主搭建了智能矿山建设管理平台。
  智能矿山建设管理平台有啥作用?
  在项目管理方面,该管理平台可根据具体项目的实施途径和施工方式,自动列出项目资料目录,实现项目资料“上传即齐全”的管理效果。
  在任务管理方面,每周一由智能矿山建设组组长下达本周工作任务,其他成员在管理平台即可动态反馈具体任务的完成情况,实现了工作任务闭环管理。
  在检查考核方面,小组成员可随时将检查的问题通过图文形式录入管理平台,并同步提交到队长和相关责任人手机,从而动态显示出区队扣分排名情况。
  “过去我们按照项目分工各自分管项目资料,特别容易造成资料丢失。现在通过智能矿山建设管理平台,不仅能根据自动生成的项目目录上传资料,确保资料齐全,还能实时监测关键数据的准确性,实现了项目管理从‘资料全’到‘质量高’的快速提升。”该矿智能矿山建设执行组成员李朝朝说。
  据了解,神东上湾煤矿是目前首家应用智能矿山建设管理平台的单位。后期,该平台将继续优化完善,根据使用效果将在全公司推广使用。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兖州煤业东滩煤矿:“四部曲”助.. 下一篇晋能控股集团矿井水文地质勘探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