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科技创新
鄂能化公司、中天合创公司技术成果获内蒙古自治区奖项
2021-08-16 16:45:42   来源: 

   煤炭人讯:日前,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2020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中煤集团两项技术成果获奖。其中,鄂能化公司重点科技项目《煤化工废水与矿井水深度处理、资源化利用、“零排放”技术开发与示范项目》获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公司煤化工废水与矿井水处理系统中,实现了煤化工废水零排放、矿井水深度处理回用、浓盐水资源化利用,并保持长周期连续稳定运行。中天合创公司申报的《西部深埋煤巷大排距锚固快掘技术及应用》获科技进步二等奖。该项目研发了高效长锚固技术体系,建立煤巷连续梁控顶理论,突破高密度锚杆锚索组合支护技术瓶颈,实现顶板小矿压、低损伤和微变形,并创下深井大断面复合顶板煤巷顶锚密度2.7根/米和单排循环月进1040米纪录,为深部煤巷掘支技术变革提供了示范。该研究成果已在葫芦素矿推广应用32000米、在门克庆矿推广应用28500米,有效支撑了深部煤巷高效快速掘进,保障了两矿安全高效生产。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榆北曹家滩公司第三个大采高综放.. 下一篇邹志磊:构建统一标准和架构 煤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