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科技创新
济宁能源发展集团首套智能型远程集中供液系统在花园煤矿顺利投入使用
2021-07-21 16:57:17   来源: 济宁能源发展集团

        煤炭人讯:日前,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公司首套智能型远程集中供液系统在花园煤矿顺利投入使用。该装备设置在永久集中控制硐室,实现了远距离供液、泵站集中智能控制、乳化液自动配比等功能,最大的优势就是改变了以往“一面一站”分散式供液方式,真正做到了“一采区一泵站”。

    
     
      该系统为BRW550/40型高端智能供液装备,集机械、液压、水处理、电子、自动控制、传感器、计算机等多学科技术融合,特别是在工况监测、故障诊断、电液控制、大流量卸载控制、集中监控、水处理及传感器等技术方面,在智能型乳化液保障系统方面得到了充分应用。该系统同时具备智能联动功能:根据工作面用液需求,基于“主、次、备”轮换控制策略,实现泵站的集中控制自动启停,实现每台泵的运行时间基本相等,达到各泵等寿效果。
    
      与传统的装备相比,该系统流量大、压力高、低噪声、长寿命、智能化,相较传统岗位配置减员4人,实现了远程控制、无人值守,劳动效率提高了20%以上,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减少了企业运行成本,达到了“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的目的,为煤矿数字化矿山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龙煤集团极薄煤层综采工艺试验成功 下一篇霍州煤电薛虎沟煤业一项目获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