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徐矿集团
徐矿集团召开财务管理相关问题整改视频会
2018-10-26 09:34:51   来源: 

10月22日下午,徐矿集团召开财务管理相关问题整改视频会,通报江苏省国资委监事会监督检查提出的问题,部署监督检查问题整改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石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财务管理是企业经营管理的核心,要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全面彻底整改巡视反馈问题,坚决守护好企业经济运行的最后一道屏障。

石炳华要求,要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任务。财务管理人员一要坚守底线、不做假账。要恪守职业道德,牢记职责所在,坚持源头管控,保证数据真实可靠,防止财务与业务脱节;规范处理数据,合法合规利用数据创造效益,确保不违法、不违规。二要抓好问题整改,提升财务管控能力。在监督检查中暴露问题的单位,要聚焦问题根源,严格管理流程控制,按照规定时间节点整改到位;其他单位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防微杜渐,坚决杜绝同类问题重复发生。三要坚持原则、防范风险。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认真审核把关,敢于提出建议和意见,切实维护企业利益。四要加强全面预算管理,提升财务管理水平。要真实准确完整提供基础数据,高质量高效率编制明年财务预算,客观反映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为集团明年制定各项计划提供第一手资料。五要加强财务人员管理,提高业务能力。加强财务业务学习,学懂吃透国家财务会计与税收管理准则,更好运用到财务管理工作中;加强基层财务管理工作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不能真实反映情况的单位,对相关财务人员进行严肃问责;加大考核,实现适才适岗、高效运行,确保财务管理走在集团高质量发展前列。

会议通报了省国资委监事会监督检查存在问题,剖析了问题成因,并部署了下一阶段整改落实重点工作。

集团副总会计师奚祖延主持会议。集团财务部、投资发展部、风险管控部负责人,徐州地区部分单位经营负责人、集团财务部科级管理人员在主会场参会。部分基层单位经营负责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参会。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徐矿和浪潮签约合作 打造“浪潮-.. 下一篇徐矿集团召开四季度经济运行暨高..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