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安标动态
安标国家中心获第二届安全科技进步奖,多项研究成果再获认可
2021-09-01 15:38:12   来源: 

煤炭人讯:近年来,安标国家中心贯彻落实“创新驱动、聚焦主业”两大战略,在安全技术标准化与国际互认研究等领域取得多项成果。近日,在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第二届安全科技进步奖评选工作中,中心主持完成的“煤矿用激光甲烷传感器工作稳定性研究”项目荣获二等奖,作为主要研究单位之一完成的“矿用救护器材呼吸器类产品标准技术研究与成果应用”、“上海市防爆安全检测专业技术服务平台”等两个项目分别荣获一等奖、三等奖。

“煤矿用激光甲烷传感器工作稳定性研究”项目是由安标国家中心牵头,联合中国煤科常州研究院、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共同完成。项目研究提出了能够在短时间内验证煤矿用激光甲烷传感器长时间工作稳定性的试验方法,形成了煤矿用激光甲烷传感器的行业标准和安标审核发放实施规则,研究成果不仅在相关设备的安标管理与日常维护工作中得到应用,对其他类型采用类似原理的传感器工作稳定性的检验同样有借鉴意义,在指导生产厂家开发质量可靠的传感器设备、指导检验机构开展相关设备检测检验工作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矿用救护器材呼吸器类产品标准技术研究与成果应用”项目由中煤科工集团沈阳研究院有限公司、德尔格安全设备(中国)有限公司、湖南煤矿安全装备有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安标国家中心共同完成,在矿用呼吸器类产品的安标审核发放工作中进行了大量类比研究,研究成果明确了呼吸器类产品的安全要求及检验标准,提升了呼吸器类产品的安全技术水平与检验效率,为应急救援装备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海市防爆安全检测专业技术服务平台”项目由中煤科工集团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煤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安标国家中心共同完成,在安标国家中心组织的国际互认业务工作中得到了有力的支持与推进。研究成果解决了以往大型防爆电气设备安全准入的瓶颈问题,为促进国际互认、减少贸易壁垒、降低市场成本、促进贸易发展提供保障。

获得行业奖项代表着中心科技创新成果受到行业的高度认可。安标国家中心将继续致力于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安全认证中心、矿用装备安全研究中心和信息服务中心,为矿山装备制造企业、矿山行业与全社会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安标国家中心召开“十四五”发展.. 下一篇关于发布《煤矿井下人员定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