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安标动态
全国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及联网会议召开
2021-02-02 09:32:02   来源: 安标审核发放中心

  煤炭人讯:1月27日,全国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及联网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矿山安监局政法科技司副司长王素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信息化办公室处长杨传印、应急部信息研究院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王鹏、安标国家中心副总经理胡继红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矿山安监局政法科技司副处长余博龙主持。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安标国家中心。全国46家煤矿安全监控系统设备制造企业和数据联网企业参加会议。会上,信息研究院做了题为《国家煤矿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数据质量》的主题报告,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和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对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和联网工作进行了技术交流。

  胡继红代表安标国家中心向大会致辞。他指出,安标国家中心一直以来积极推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工作,在把关服务同时,全力助推行业技术进步。未来,中心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配合国家局做好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和联网各项工作,确保监控系统发挥安全保障作用。

  王素锋全面总结了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和全国联网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她指出,这项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网络强国、数字政府,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煤矿安全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求的重要工作;为传统产业朝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了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也为驱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手段。

  会议要求,下一步应努力提高系统使用人员水平,实现从报警至消警信息的闭环管理,解决标校超限数据等与生产过程中超限数据混淆问题,不断提高数据质量,确保数据真实可靠,保证系统安装使用的一致性与稳定性。

  应急部信息院,煤科院,安标国家中心审核发放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安标国家中心对新成立子公司开展.. 下一篇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验收专..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