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福建能源
福能集团召开《福能集团志》编纂工作启动会议
2020-03-03 09:12:54   来源: 福能集团

DSC_0021_副本.jpg

2月28日,福能集团召开编纂工作启动会,全面部署《福能集团志》编纂工作,明确编纂务分工和编纂责任人。集团副总经理吴维加到会讲话,集团本部各部(室)负责人、在榕有关单位领导及参加编纂人员共三十多人参加。同时,采取以会代训方式,由集团编纂办公室副主任聂远勤就志书编纂的有关事项作了简要讲解。集团办公室副主任曾逾东主持会议。

吴维加说,编纂《福集团志》(20092019)是一项规模宏大的系统工程,也是集团公司的一项重要年度工作,集团各单位、各部(室)都要按编纂任务的分工承担起编纂责任,精心组织,采取措施,确保质量。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集团上下要同心协力,从政治的高度、历史的角度、文明的深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打好《福能集团志》编纂工作攻坚战,全力确保《福能集团志》顺利编纂完成并如期出版。二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单位要保机构到位、领导到位、人员到位、经费到位、工作条件到位等“五到位”。既要有领导挂帅,又要有具体撰稿人,保证按时完成各种材料的收集和编纂工作。三是注重质量、精益求精。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客观全面地记载福能集团的历史与现状,把住志书编纂的政治关、史料关、体例关、文字关和保密关等重要关口,做到一关不松。要发扬工匠精神,强化担当,把志书编纂工作真正当成一门学问来做,把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创新意识贯穿到编工作的全过程。要真做好资料收集、志书编纂、评审验收各个环节工作,使史志的形式和内容更新颖、更完美。四是事求是,还源历史。企业志记述的是企业的自然和社会、历史和现状的资料性和连续性,一要观点正确,资料翔实,体例严谨,文风朴实;二要坚持志书“述而不论,寓论于事”的要求,寓观点于记述之中;三要按时序纵述,记述要素要齐全,让事实说话,用史料说话。五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福能集团志》(20092019)仅仅是福能集团发展史上的一段历史,要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写好集团这一历程。要承前启后,让这本志书与前面的志书有机链接,成为人们了解福能集团的权威书籍。所以,需要集团上下齐心协力做好这项工作。要按照编纂工作方案中确定的时间表,不折不扣地如期完成任务。

编纂办公室副主任聂远勤从志书的概念及本质、编纂指导思想、志书体列要求、志书编纂原则、志书行文规则、志书质量标准志书编纂步骤、编纂注意事项等八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福能集团志》大纲和编纂方案作了说明。让与会人员了解了志书编纂工作的基本知识,明确编纂工作的任务要求。

据悉,《福集团志》(20092019)一共十二篇章,计划到今年年底完成编纂任务。为了加强统一领导,集团公司成立《福能集团志)编纂委员会,主任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金本担任,常务副主任由总经理谢荣兴、副总经理吴维加担任,副主任由集团其他领导担任,委员由各单位、各部(室)主要负责人担任。《福能集团志》编纂委员会下设编纂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吴维加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潘立洪、曾逾东、林海萍、聂远勤担任。《福能集团志》具体编纂人员由聂远勤、林清霖及各部(室)、各权属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林清霖)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福建煤监局、福建省应急管理厅到.. 下一篇福能集团有近1.5万名职工复工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