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福建能源
福能集团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2019-02-27 17:48:28   来源: 福能集团

   2月26日,福能集团在福州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动员全司广大员工凝心聚力,同心协力,坚持稳中求进,抓好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省实现赶超目标的关键一年,更是集团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

   会议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国资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大力推进项目建设为重点,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突出风险防控,聚精会神抓创新,群策群力促发展,高质量开展好2019年“工作落实年”活动。

C:UsersSDownloads\u65b0建文件夹 (5)

   福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金本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部署了2019年各项工作。

   林金本指出,2018年,集团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改革创新、攻坚克难,集中力量打好“三大战役”,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全年工作稳中有进,稳的基础在巩固,进的特征在凸显。主要从七个方面进行总结,归纳了十个持续“有效”的工作亮点:一是集团实力有效提升,各项指标继续保持在省属企业前列,其中资产总额首次突破千亿大关;二是发展后劲有效增强;三是资本运作有效发力;四是传统产业有效转型;五是新兴产业有效培育;六是改革创新有效深化;七是内部管控有效规范;八是职工福祉有效增进;九是党建工作有效开展;十是巡视整改有效落实。  

   林金本强调,2019年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好一个主题、推进三条主线、突出六项重点工作。围绕一个主题,就是坚持稳中有进,抓好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三条主线,一是在战略层面上,着重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这一主线;二是在经营层面上,着重推进经营风险防范这一主线;三是在保障层面上,着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线。突出六项重点工作,一是以项目建设为重点,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二是以改革创新为主线,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三是以转型升级为主题,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四是以精细管理为抓手,落实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五是以防范风险为底线,破除高质量发展的障碍;六是以加强党建为统领,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保障。

C:UsersSDownloads\u65b0建文件夹 (5)

   福能集团副总经理周必信作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对2018年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对2019年安全工作作了部署。过去的一年,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呈现三方面亮点:一是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体系不断完善;二是安全生产现场管理不断加强;三是在安全生产预防性管理方面持续推进,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指标,保持了全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对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一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机制和安全生产责任考核机制,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二要积极推进安全基础能力建设。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进落后淘汰与装备更新,推进宣传教育培训;三要扎实抓好生产安全事故预防体系建设,抓好现场监督管理,抓好安全事件应急响应,确保实现年度安全生产目标。

C:UsersSDownloads\u65b0建文件夹 (5)

   福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荣兴作会议小结。要求:一要抓紧会议精神的贯彻传达;二要抓好集团工作任务的分解落实;三要抓实新年各项工作的开局起步,实现“开门红”,为集团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还与各权属企业领导代表签订了2019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通报了2018年度中层管理人员考核结果,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集团特殊贡献奖。

   8位集团中层管理人员围绕工作报告上台谈看法或建议。

   最后,林金本有感而发,现场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引发全场共鸣和热烈掌声。

C:UsersSDownloads\u65b0建文件夹 (5)

   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团老领导、本部各部室负责人、各权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驻各煤业公司安全监察专员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福建省煤系石墨研究达国际先进水平 下一篇福能集团与华润水泥领导到建材控..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