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福建能源
福能集团NC633资金管理系统通过验收
2018-09-14 10:25:30   来源: 福能集团

  912日,福能集团召开NC633资金管理系统验收评审会。本次评审会由集团财资部和信息中心牵头负责,邀请省内知名专家及兄弟集团专家担任评委。经过认真细致地听取报告、查阅资料、交换讨论,最终通过了本次项目验收。

  集团NC633资金管理系统于20164月启动,20169月全面上线试运行。两年来,为适应业务需要,系统反复调试和完善,不断优化,系统信息的准确度和及时性不断提高,目前系统内资金账户金额准确率接近100%,标志着集团资金管理信息化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该项目改变了原有业务模式,呈现以下新亮点:

  一是规范统一客商信息60495个、银行账户信息1084个,减少支付退款的频率,有效提高资金支付效率。

  二是与11家银行开通银企直联,打通集团NC633资金管理系统与九恒星系统支付接口,除了能改变手工对账模式,通过系统快速完成对账外,还打通集团相关人员及时下载查询各单位的银行账户信息的壁垒。

  三是较好地支持了结算中心与权属企业之间的业务协同。改变了权属企业线下开具内部支票或者提交委托书至结算中心的模式,转为直接在系统里完成权属企业结算中心内部账户对集团财务公司账户或开通支付功能的5家外部银行账户的快速划账,并在系统里记账、生成凭证,打印带有结算中心业务章的回单。

  四是实现数据的穿透查询。资金业务全部通过集团NC633资金管理系统推送到集团NC633财务管理系统里生成总账凭证,实现在总账里穿透查询原始资金业务单据,也可以通过资金业务单据查询终端的记账凭证。

  五是通过系统上报、汇总资金计划,并实时查询各单位资金计划执行情况。

  六是实现资金数据的集中。在系统里收集了大量的资金业务原始信息,为后期资金BI(商业智能分析)项目提供有力支持,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福能医疗:一起步就与世界同步 下一篇福能集团召开2018年度改革推进座..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