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江西能源
丰矿集团安全生产经营实现首季开门红
2018-04-12 09:08:03   来源: 

转作风 严管理 推改革 控成本
丰矿集团安全生产经营实现首季开门红

   丰矿集团立足于扭亏脱困和全面振兴,困境突围,逆势攻坚,转作风、严管理、推改革、控成本,一季度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首次实现由亏转盈的华丽变身。
   丰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从强队伍、正风气抓起,出台了整风肃纪“八条禁令”和干部管理新规定。针对曲江公司、尚庄煤矿、新洛公司等重点单位干部存在思想僵化、作风漂浮、管理松散、工作推动不力等现象,及时果断地把群众公认、敢挑重担、能力强、作风硬的干部,调整到这些单位的党政一把手岗位上;同时坚持“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原则,调整交流了部分单位的干部,使干部队伍进一步优化,工作执行力得到提升,充分调动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动性和创造性。
  丰矿坚持把安全作为企业发展的先决条件,坚定信心抓安全,谨小慎微抓安全,压实责任抓安全,整风肃纪抓安全。重点抓好瓦斯抽采治理,严查假钻孔、假报表、假数据、假验收,一经发现弄虚作假行为,跟班干部就地免职,打钻人员调整岗位或直接开除。成立干部作风督查组,经常深入生产矿井督查干部跟班带班值班情况,确保岗在人在、人在责在。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成立了安全小分队,分中晚班下到各矿作业头面查“三违”、查隐患,并且每天对各矿派出两名职能部门人员驻矿督导安全生产。
   丰矿在优化生产方案上下功夫,集团班子带领各部门分别到各生产经营单位召开现场办公会,帮助理清工作思路,优化生产方案,制定有效措施。同时在曲江公司水患治理、隐患整改、安全论证、证照年审、复产复工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为矿井恢复正常生产、释放效益产能打下了坚实基础。尚庄煤矿和新洛公司积极优化生产方案,确保了一季度煤炭产量任务的完成,分别盈利2000万元和320万元。新高焦化在推进脱硫脱硝项目落地建设的同时,努力提高产能,一季度同比减亏2660万元,并略有盈利。
   丰矿加强调度管理,强化对安全生产、经营效能的过程管控,坚持每月小结、每旬分析、每季总结的调度会议制度。严格计划管理,对生产经营单位实行逐日、逐旬、逐月下达产量、进度、效益目标计划,责任到区队、到班组、到个人,严格按计划检查、验收、考核。推进控本增效,树立“拓展利润空间就是拓展企业的发展空间、就是拓展职工的幸福空间”理念,推行精细管理,着力开源节流,重点在“放、抠、堵”上下功夫,在安全的前提下释放效益产能,提高经济效益;踩准市场节奏,合理调整煤炭产品结构,向市场要效益。以“干毛巾拧出水”的精神,从严强化材料设备管理,定期开展清仓查库,凡是有现成的、可从去产能矿井中调剂盘活或能修复利用的,一律不批计划、不准购新。着力降低生产成本,把成本控制纳入领导干部业绩考核内容,并与他们的收入挂钩。堵塞管理漏洞,规范资金运行、物资采购、工程建设和煤炭销售程序,加强操作过程监督,杜绝假冒伪劣物资、质量以次充好或煤炭流失现象。
   去年底以来,丰矿集团自上而下进行机构改革,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减少控制干部职数,集团机关部室由17个合并为11个;对新洛公司实行层级压缩管理,新洛公司、尚庄煤矿、曲江公司职能管理部门不超过10个;生产矿井实行大区队制,少于80人的区队进行撤并;生产区队(车间)配备的管理人员职数不超过7人。丰矿集团实施的“瘦身健体”行动,为推进提质增效、实现脱困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曾昭和到赣浙能源调研督导工作 下一篇江能集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