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川煤集团
国家煤监局到川煤集团督查安全工作
2020-09-03 15:18:52   来源: 

煤炭人讯:8月27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安全监察司副司长李大生率督导组到川煤集团督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四川省应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峰,四川煤监局总工程师鄢正文,集团临时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万波出席会议。鄢正文主持汇报会。


会上,李大生听取了川煤集团安全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川煤所开展的安全工作,集团实现了煤矿事故起数、较大以上事故和百万吨死亡率同比“三个下降”,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同时,指出川煤集团安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安全第一的思想未真正树牢,安全摆位不正,制度办法执行力差;依法办矿意识未真正树立,标准意识、风险意识淡薄;安全作风未真正坚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内部监管不严;责任落实层层衰减,技术管理体系弱化,现场管理粗放。

李大生要求:一要务实开展专项整治三项行动。以从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政治高度去履职尽责,结合川煤集团正在开展的思想大整顿活动,进一步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持续建立完善制度,立规立矩,逐矿梳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挖根源,保障治理所需的人、财、物,确保生产系统满足安全条件,安全系统正常运行,真正实现煤矿安全生产。二要强化重大隐患的治理和应急处置。从优化系统的采掘部署入手,进一步强化风险评估,强化隐蔽致灾因素普查,为有效治理提供时空,实现防控、治理到位;强化煤矿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日常管理和维护,增强系统维护人员、管理人员的应知应会能力,规范和推进煤矿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完善工作,实现实用、安全、可靠,进一步提高煤矿安全保障能力。三要结合实际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结合岗位,认真对标对表,树立规矩意识、法律意识,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严格落实国家制度标准规程和规章制度,整体提升集团安全管理水平。四要强化内部监督考核。以落实法律规定的制度措施和职责为准绳,以提升安全管理为目标,配强配齐内部监督人员,强化过程管控,依托责任制考核,建立激励奖惩约束机制,充分协调各部门人员,推动制度措施落地见效。

王峰指出,国家煤监局来川煤督导检查安全工作,通报的问题极其严重,目前正处于生死存亡关键时刻的川煤集团必须高度重视,从指导思想、管理、制度上发力,堵塞监管漏洞,重塑四川煤矿正面代表形象。一是用实际行动把贯彻习总书记就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坚定守住不安全不生产的底线,保障政治安全、人身安全。二是坚决执行监管监察部门指令,认真开展煤矿“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工作。三是严肃追责问责,健全责任制度,杜绝有制度无责任、有责任无惩戒的现象。四是领导带头,推动落实,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把安全底板筑牢,实现在健康、可持续、安全的轨道上不断发展。

鄢正文强调,川煤集团要以此次国家煤监局督导安全工作为契机,对思想、体制、机制方面进行认真梳理,以规程为标准,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实现煤矿安全治标治本同步推进。

刘万波代表川煤集团感谢国家煤监局、四川省应急厅、四川煤监局来川煤集团督导安全工作,表示将坚决按照国家煤监局督导组指示要求,进一步端正态度,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深化举措,以最坚决的态度,持续完善制度,保障安全投入,强化科技治灾,标本兼治、补齐短板,真正推动川煤集团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健康发展。

国家煤监局督查组其余成员,四川省应急厅、四川煤监局相关负责人,集团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川煤集团、重庆能源集团签订共同.. 下一篇川煤集团公司召开攀煤处理200万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