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平煤神马
平煤神马集团召开压缩管理层级减少企业户数工作推进会
2019-02-27 14:37:54   来源: 平煤神马集团

2月26日下午,集团压缩管理层级减少企业户数工作推进会在会议中心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深化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把握改革方向,加强政策引导,优化组织结构,提高管理效率和运营质量,以扎实的改革成效推动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

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马源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友谊,纪委书记蔡志刚,总会计师赵海龙,工会主席张金常出席会议,集团相关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深化国企改革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攻坚,有效压缩管理层级、减少企业户数,切实提高管理效率和运营质量,实现企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防范风险,推动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集团组织召开了本次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压缩管理层级减少企业户数工作方案》。

李毛指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是推动转型发展的迫切要求,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之举。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夯实责任,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的气势,坚决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扫荡战”。

李毛强调,近年来,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思想重视、行动积极、措施得力,企业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传统国企的弊端在我们身上仍然存在,管理层级多、链条长、效率低等问题仍然突出。“压减”工作既是省委、省政府对集团下达的重要改革任务,也是集团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减少风险隐患的现实选择。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自我加压,把握改革方向,借鉴宝武集团等企业改革经验,把这项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集团原有压减企业数量的基础上,再减少企业户数100家。要下定决心,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大刀阔斧地开展“压减”工作,聚精会神抓主业,灵活机制搞辅业,进一步提升集团整体管控能力和决策运营效率。

李毛要求,“压减”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政策性强。要坚持因企施策,统筹推进,加大内部整合力度,压减层级、优化流程、合并同类项,推动低效益、无效益企业退出,减少机构重叠和职能交叉,消除内部管理同质化、同业竞争。要坚持市场导向,加强投资管理,鼓励通过改组原有企业的方式发展新业务,严格控制新增法人户数和管理层级。要坚持依法合规,公开规范处置资产、债权债务,妥善安置职工,避免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确保企业大局和谐稳定。

李毛要求,发展中的矛盾和难题,只有靠发展去解决、靠改革去破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主动适应改革,带头推进改革,依靠改革提高管理效率和运营质量,促进企业瘦身健体、轻装上阵,以扎实的改革成效推动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

马源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要把握核心要义,坚定信心决心;紧盯目标任务,加快工作进度;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工作落实,圆满完成“压减”工作目标,以及省委、省政府下达的改革攻坚任务,为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平煤神马集团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 下一篇李毛调研河南能信热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