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龙煤集团
龙煤集团公司与北控清洁能源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12-08 09:12:13   来源: 龙煤集团公司

  煤炭人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重要论述,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促进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煤炭资源型城市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推进建设黑龙江省东部新能源基地规划建设,实现集团公司转型发展,日前,龙煤集团公司与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集团公司主管领导、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见证签约。战略投资总监及鸡西、双鸭山、七台河矿业公司副总经理与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签约。
  双方此次合作将以集团公司为项目开发主体,利用集团公司所属矿区采煤沉陷区、废弃土地资源建设光伏电站、风能发电站等新能源项目,最大限度盘活矿区低效无效资产,改善矿区生态环境并创造较好的经济效益。北控清洁能源以清洁能源开发和能源清洁利用为主线,提供“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全力构建多能互补、多业经营、多点盈利的清洁能源生态系统。
  据了解,双方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共同策划新能源产业集群方案,在黑龙江东部地区规划千万级新能源基地,结合配电网的战略优势,打造发、配、售、储、产一体的新能源产业集群。北控清洁能源还将利用行业资源的优势,在大基地项目推进的前提下,结合龙煤集团产业结构,引领企业进入光伏组件、风机机组及相关配套制造产业,助推龙煤集团向新能源产业链上游发展。开展新能源发电制氢等新能源项目研究开发,探讨开发增量配电网业务合作,助推龙煤集团新能源产业进入资本市场。
  双方一致表示,共同遵循“相互信任、互利共赢、责任共担、各有侧重、整体考虑、分步实施”的原则,充分发挥利用好各方的比较优势,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实现合作共赢。
  双方还在清洁能源发电、综合能源业务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龙煤集团在鸡西矿业召开煤矿智能.. 下一篇龙煤集团“十三五”期间预计实现..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