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潞安化工
潞安化工集团:转变思维方式 用好分析方法 将对标挖潜一抓到底
2022-09-01 08:17:19   来源: 潞安化工集团网站

煤炭人讯:8月29日,潞安化工集团召开绩效考核专题调度会。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集团面临的严峻形势,多备“粮食”和“棉衣”,做好“过冬”准备,补差追先创优,将压力化作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要扎扎实实贯彻落实集团关于绩效考核工作的各项要求,真正使考核“带刺”“长牙”,以考核结果激发创新创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转变思维方式,运用好对标挖潜的分析方法,将对标挖潜工作一抓到底,推动干部员工由生产者向经营者向竞争者转变,推动生产方式和商业模式创新,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集团领导王志清、马军祥、吴有增、吕维赟、王大力、毛永红、徐海东、韩玉明参加会议。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清指出,要深刻理解绩效考核的重要性,绩效考核是企业发展的“指挥棒”“风向标”,不仅涉及各级干部的“票子、面子、帽子”,更直接与员工收入紧密相连。各单位各部门要扎扎实实贯彻落实集团关于绩效考核工作的各项要求,真正使考核“带刺”“长牙”,发挥出绩效考核的职能和作用,以绩效考核结果激发干部员工创新创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领带动工作水平的提升,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王志清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集团内外部面临的严峻形势,多备“粮食”和“棉衣”,做好“过冬”准备。集团实施精益思想指导下的“算账”文化和对标挖潜工作以来,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先进企业相比仍然存在着不少差距和问题。面对内外形势的巨大压力,我们务必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奋勇争先的使命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追先创优,将压力化作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我们下一步工作的核心是“把准定位、转变观念”,就是要提升由生产者向经营者、向竞争者转变的加速度。

结合三家单位的对标挖潜工作汇报,王志清对对标挖潜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他指出,要贯彻省委关于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提质增效“4句话32字”,特别是“对标挖潜、突破两线”的要求,针对目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转变思维方式,运用好分析方式,优化汇报模板,将对标挖潜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以“算账”文化为统领,聚焦价值创造、实施对标挖潜,找出差距和不足,制定具体可行措施,消除差距、挖掘潜力、提升能力,以管理模式变革推动生产方式和商业模式创新,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王志清还详细解读了《任正非:未来十年,华为要把活下来作为最主要纲领》一文,对文中提到的“未来三年有质量地活下去、盲目投资的业务要收缩、让寒气传递到每个人、生存危机点上不惜代价投入”等观点进行了强调。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军祥要求,各板块、各单位要进一步树立危机意识、责任意识,针对工作任务指标、目前存在的差距、各个板块之间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对指标体系进行重新梳理,并修订落实措施,压紧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指标顺利完成。在推进绩效考核方面,各基层单位要及时真实完成财务报表,提前上报;集团总部业务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宏观管控职能,各事业部的业务部门要发挥管理职能,牵头对目前考核体系的数据真实性、有效性、准确性,进行全面盘点和“回头看”,维护考核结果的严肃性。在深入推行对标挖潜工作中,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落实好、执行好新的对标挖潜模板,从思想上深刻理解集团党委关于推动落实“两个转变”的精神实质,加快“从经营者向竞争者转变、从财务分析向经营分析转变”的进程,实现对标挖潜质量再提升,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奠定坚实基础。

集团总经济师毛永红对集团7月份经营绩效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析,并对下一步经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上,集团企管部、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化工事业部、能源事业部分别通报了7月份绩效考核情况;寿阳化工公司、伊田煤业公司、信息科技分公司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对标挖潜工作情况。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潞安化工集团与中煤集团座谈 下一篇潞安化工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两个..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