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潞安化工
王志清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庄河一行座谈
2021-10-08 09:23:38   来源: 潞安化工集团网站

精准对接  通力保供

深化合作  促进共赢



煤炭人讯:10月6日,潞安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清与到访的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主任庄河一行座谈。双方围绕高效破解运输难题、圆满完成保供任务和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合力促进共赢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潞安化工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郭贞红,郑州局集团副总经理李玉旦,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晋城煤炭事业部副总经理杨波参加会议。



潞安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清对于国庆期间庄河一行专程莅临潞安化工集团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潞安化工集团转型发展现状。他说,潞安化工集团是山西省国有企业优化资源配置、深化战略重组后设立的全省唯一一家从事化工业务的省属国有重点企业。自成立以来,认真秉承原潞安矿业集团公司六十多年的深厚积淀,坚持传承以“石圪节精神”为代表的艰苦奋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逐步形成了集化工技术研发、产品营销、工程总包、化工装备制造、资本运营等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当前,煤炭市场出现供应偏紧、煤价高企的局面,潞安化工集团坚决扛起国企责任,按照国家发改委的总体部署和山西省委省政府的统一要求,积极承担山东省保供任务。下一步,希望与国铁集团、郑州铁路局更加深入全面的对接和沟通,协调解决好潞安目前在铁路外运方面存在的问题,共同将实事做好、好事做实。同时,希望在积极协调配合、发挥各自优势的基础上,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抢抓发展机遇、凝聚发展合力,实现互利共赢,开创路企发展新局面。



庄河说,潞安一直以来都是国铁集团、郑州铁路局的重点用户,在多年的合作中双方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当前电煤供应紧张,国铁集团、郑州铁路局将与潞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当前及今冬明春保电、保煤、保暖工作。对于潞安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国铁集团、郑州铁路局将全力协调、通力配合,确保问题尽快解决、措施全面落地。庄河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国铁集团、郑州铁路局将一如既往地为潞安搞好服务、提供支持。也希望潞安同国铁集团、郑州铁路局进一步加强企业间协同合作,深挖“煤电化运”一体化运营潜力,结合企业发展需求,共同创新设计运输产品,共同培育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真正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李玉旦主持会议。郭贞红、杨波在会上分别介绍了潞安和晋能控股晋城事业部今年以来及四季度产运需情况和目前需要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国铁集团、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就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积极回应交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会后,庄河一行还深入高河能源装车站和调度指挥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潞安化工集团召开“双碳背景下现.. 下一篇潞安化工集团参加山西国企与丹麦..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